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吃緊血液存量下滑 捐血站做好防疫鼓勵民眾捐血

2021/05/20 13:59

血液存量亮起警示燈,台東捐血站呼籲民眾熱情挽袖。(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環爆,全台全面提升至三級防疫警戒,民眾聞疫色變,儘可能減少外出,各地捐血中心血液存量也跟隨受影響,紛紛亮起了警示燈,台東捐血站自去年受疫影響,捐血量就有呈現下滑的情形,目前更陷窘境,鼓勵民眾在安全的環境下踴躍挽袖。

疫情持續升溫,縣市政府不斷呼籲民眾儘量減少出門或出門在外就要戴上口罩,造成民眾捐血和舉辦募血活動意願降低,目前各地捐血中心存量幾乎都呈現4至7天偏低警示的「黃燈」狀態,北部甚至有部分血型亮起「紅燈」拉起警報。昔日台東血液量若有不足,均由高雄中心協助補足,但現階段高雄捐血中心也拉起警報亮了「黃燈」。

為了讓醫療需求無後顧之憂,台東捐血站長江宜勳期盼大家要「挺過疫情 撐住醫療」。江宜勳表示,每個月醫院機構需求的用血量大約1400至1600袋左右,但現階段不僅捐血民眾有減少的跡象,連舉辦捐血活動的社團也有部分臨時取消。即時性的用血不可能說停就停,在疫情期間捐血站無論是針對護理人員或是捐血者都會做好防疫措施,建置一個安心的捐血環境,鼓勵只要年滿17歲以上,符合條件的捐血人都能熱情挽袖,每2個月可以捐250毫升或滿3個月500毫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