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醫心臟科向成醫借將 提升診療技術、共享雲端影像

2021/05/03 18:01

成大醫院心臟超音波專家、教授蔡惟全(右二)協助指導強化郭綜合醫院心臟超音波的檢查品質與準確性,並增加檢查項目。(圖由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郭綜合醫院為深化與成大醫院的經營合作,向成大醫院借調心臟血管科醫師、教授蔡惟全,出任郭醫首席副院長兼心臟內科主任,除負責推動內科住院醫師訓練計畫外,將擴大郭醫心臟科與成醫心臟血管科的合作,讓兩醫院的深度合作,能使心臟病患得到最好、即時與方便的醫療照顧。

成醫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蔡惟全指出,郭醫心臟科原已有良好基礎,在前任心臟內科主任努力下,初具規模,除了非侵入性檢查,現在也可以執行心導管檢查與介入性治療。成醫心臟血管科各種心臟科檢查與介入性治療都已完備,在南部地區居於領先地位,未來會持續技術輸出指導郭醫醫師,共創藍海,服務在郭綜合就醫的心臟科病人。

成大醫院表示,成醫與郭醫兩院未來在心臟科有3大努力方向:

1、強化郭醫心臟超音波的檢查品質與準確性,並增加檢查項目:蔡惟全是技術精湛卓越的心臟超音波專家,首要協助提升負荷式心臟超音波、經食道心臟超音波、形變心臟超音波等技術,讓病人心臟的評估更加準確與完備。

2、提升郭醫心臟科醫師介入性治療的技術與能力:將請成醫心臟血管科資深醫師指導,讓在郭綜合就醫的民眾更安心。

3、建立兩院心臟科影像雲端共享平台,可讓民眾不管在哪邊就醫,皆能有完整檢查資訊。

成醫說,在這3項努力目標下,對複雜困難的病例,特別是需要外科手術或複雜性介入治療,病人可在郭醫完整檢查評估後,轉診給成醫醫師,接受適當治療再回到郭醫繼續追蹤,以避免重複評估的時間浪費;且因醫療水準提升,成醫在病人爆滿的期間,也可放心轉診到郭醫處理,讓患者得到即時與最好的照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