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線第1家多元照顧中心動工 明年6月完工啟用

2021/02/27 15:10

太麻里多元照顧中心動工。(台東縣府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第一間、台東第4間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在太麻里鄉昨天動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啟用。除原先核定補助經費3049萬5,縣府獲中央支持追加補助590萬餘元,共計3640萬餘元施作。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太麻里多元照顧中心完工後1樓規劃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2樓為團體家屋,3樓則是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區、社區健康促進中心、行政區等,全面設置無障礙友善空間,滿足個案多元性的照顧需求,並有社工師、護理人員、照顧服務員進駐提供服務。

縣府未來將遴選服務單位進駐,也將依內部裝設規劃提供經費支援,讓南迴線居民也擁有日間照顧、失智團體家屋、家庭照顧者支持、社區健康促進等多元化長照服務,減少鄉民照顧成本,減輕家屬照顧壓力。

縣長饒慶鈴表示,太麻里鄉多元照顧中心是台東繼池上鄉、成功鎮、延平鄉多元照顧中心開工動土後第4間多元照顧服務中心。

目前統計太麻里鄉長照需求推估人數596位,65歲以上長者佔該鄉人口20.04%,為超高齡化社會,完工後將提升在地長者接受彈性且近便性的長照服務,也將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