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配老花眼鏡 彰縣3月1日起首次開辦敬老眼鏡補助

2021/02/26 14:12

彰化縣從3月1日起推動設籍彰化縣滿65歲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提醒長者配戴老花眼鏡的重要與必要性,告別眼花。(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通通戴起來!彰化縣為長者進行長照視力篩檢和視力保健檢查,意外發現高達53%受檢者須進行視力轉診、超過56%應戴眼鏡而未戴,為提醒配戴的必要性並照顧長者,彰化縣從3月1日起首次開辦敬老眼鏡補助,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配老花眼鏡。

縣長王惠美今捎來將上路的最新社會福利,下週一起只要是設籍彰化縣年滿65歲以上有老花的長者,皆可持身分證和私章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由公所審核資格後,再持申請表至與縣府簽約之眼鏡公司、眼鏡行進行驗光,即可免費配送1副物超所值又精美的老花眼鏡,配鏡包含鏡片、鏡框、眼鏡盒及售後服務。

王惠美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看得到人生就是彩色,如果看不到就變黑白的,全縣65歲的長者逾16%,已21萬多人,縣府目前施政以幸福宜居好城市、健康快樂長壽縣為目標,長者容易忽略自己眼睛的健康,常常視力模糊時,有的只到菜市場買付老花眼鏡,直到發現嚴重後,才去看醫師,如果能幫他們找驗光師配眼鏡,同時也能發現其他問題轉介相關眼科,一舉兩得。

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葉士正表示,去年全縣做了123場長照視篩和70場的視力保健,發現太多長者帶著模糊的視力過生活,其實,一旦眼睛看不清楚,就會造成生活的不方便,把眼睛照顧好、看的見,你的生活就是彩色的,希望透過免費配戴的社福,降低未配戴率。

彰化縣驗光生公會理事長呂志忠指出,這是彰化縣政府的德政,長者善用資源,讓眼睛更光明。

彰化縣政府今公佈3月1日新上路的65歲以上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會上,縣長王惠美接受視力檢查。(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