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王瞳「調理身體」生子計畫暫停 醫批:調理什麼?耽誤卵子青春

2021/02/20 15:03

藝人艾成和王瞳於去年7月登記結婚,日前透露近期在看婦產科調身體,醫師建議現階段不適合懷孕。(資料照,民視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藝人艾成和王瞳於去年7月登記結婚,原本兩人計畫2內生小孩,不過已經邁向35歲的王瞳透露近期在看婦產科調身體,醫師建議現階段不適合懷孕;對此,有婦產科醫師認為不懂到底是在調理什麼?怎麼判斷調好了?這樣說法讓社會大眾留下,「一定要調理好才可以懷孕」的錯誤印象,會耽誤了卵子的青春!

王瞳日前出席新節目記者會時坦言先前去看婦產科,被醫生告知身體需要調理,因此正在補充黃體素,還透露醫生有交代,「如果真的有了(懷孕)也要拿掉,因為身體還在調理的關係,胎兒也會不健康。」因此生子計畫只能暫緩。

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恩慈在臉書「烏烏醫師」發文表示,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在調什麼?理什麼?要怎麼判斷現在「調理」好了?可以懷孕了!根本沒有指標啊!

烏恩慈強調,胎兒正不正常要看受精卵是否正常,基本上年紀越大異常機率越高,怎麼會是靠調理?其實這就是醫師衛教很困難的原因之一,不管是病人理解錯誤,還是這個醫師傳達不清楚,或觀念很「特別」,都已經讓社會大眾留下,「一定要調理好才可以懷孕」的錯誤印象,然後讓一堆保健食品、調理保養課程可以趁虛而入。更糟糕的是,耽誤了卵子的青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