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精神病患安心就醫 台南市補助就醫交通費用

2021/02/17 14:21

助精神病患安心就醫,台南市政府補助交通費用每人每年最高2000元。(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黃先生罹患思覺失調症多年,因居住於偏鄉區域,加上工作收入不穩定,導致就醫意願低,也因無規律就醫服藥反覆發病,造成自身生活及家人相處的困擾,危急時還需由警、消人員及公衛護理師協助護送就醫。但其實精神病患只要經過規律就醫及遵從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多半能控制病情,部分病患經由復建訓練亦可穩定就業,回歸正常生活。

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37區衛生所針對所在地的精神病患,提供到宅關懷訪視服務,關懷員訪視時會向病友說明「弱勢精神病人就醫交通費用補助計畫」,鼓勵病友主動積極就醫;凡是設籍且實際居住於台南市,由衛生所定期追蹤關懷的精神疾病個案,只要提供醫療院所之精神科、身心科、神經內科的門診收據、處方箋,影本或診療證明正本,上述檢具證明擇一,核定後,每年最高可申請2000元車資補助,同時開放1位陪同就醫家屬車資補助。

針對偏遠地區無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班次較少等地區,開放病友可申請使用計程車就醫交通補助,另外行動不便的病友可申請復康巴士或是長照2.0的交通接送服務,若有意申請交通補助需求的病友可洽各轄區衛生所索取申請單及宣傳單張,或上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下載相關表單,並至各轄區衛生所申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