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抽查98件年節食品 4件不合格已下架

2021/01/27 16:22

衛生局發現,家樂福中壢店和豐輝食品餐具行販售的竹笙皆不符合規定。(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桃園市衛生局在去年12月起就到各大賣場、超市、南北雜貨店、餐廳及製造業等場所抽驗應景食品,共抽驗生鮮蔬果、禽畜肉品、水產品、休閒食品、加工品及糕粿等98件,結果竹笙、白花椰菜、鹹菜心等4件食品都驗出重金屬鎘、漂白劑、農藥因滅汀超標,目前皆已下架,將函請製造的外縣市衛生局查處,抽驗結果已公布在衛生局官網。

衛生局這次針對殺菌劑、防腐劑、瘦肉精、亞硝酸鹽、大腸桿菌、硝酸及鹽類、氯黴素類抗生素、漂白劑、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甜味劑、硝酸及其鹽類、黃麴毒素、赭麴毒素、著色劑、重金屬、殘留農藥等檢驗項目,發現頂好超市桃鶯2店販售來自雲林的白花椰菜、田倉生鮮超市販售的鹹菜心、家樂福中壢店和豐輝食品餐具行販售的竹笙皆不符合規定。

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標近12倍的白花椰菜,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漂白劑超標14倍的鹹菜心,違反同法第18條規定,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重金屬鎘皆超標2倍的2件竹笙,違反食安法第17條,若限期未改正者,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目前已通知販售通路商及出貨端的業者將違規商品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分別來自雲林、高雄及台北等外縣市,也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查處。

桃市衛生局食安稽查大隊在頂好超市桃鶯2店發現雲林的白花椰菜農藥超標。(記者陳恩惠翻攝)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