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院內實景指引 小港醫院推LINE就醫服務再升級

2021/01/19 15:59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為方便民眾就醫,與
文藻外語大學攜手開發「院內地點實景指引系統」與「LINE@官方帳號」。(圖港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為方便民眾就醫,與文藻外語大學攜手開發「院內地點實景指引系統」與「LINE@官方帳號」,實境指引讓初到醫院的民眾不會迷路,另外「小港醫院 」LINE Bot從門診掛號、看診進度、看診建議以及30國翻譯服務,提供就醫民眾更貼心與快速的就診體驗、醫療服務再創新。

「院內地點實景指引系統」置於一樓大廳左右兩處,國際醫療中心陳俊鴻主任表示,此概念取自於百貨公司導覽系統,雖然小港醫院僅有一棟醫療大樓可容易找到就醫地點,但未來新急重症大樓成立,此系統可提供多條院內路線導引,並開發中英雙語版本,國內外民眾皆可根據實景畫面,大幅提升就醫便利性。

「小港醫院 」LINE官方帳號也同步發表,由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陳泰良教授與港醫團隊共同開發,結合門診掛號、看診進度、看診建議、醫藥資訊、交通資訊及港醫熱點及多國語言翻譯七大功能。

其中門診掛號除了網頁搜尋、App掛號可掛號外,line@也提供就醫民眾另一掛號途徑。為營造更加友善的醫療環境,開發小港醫院Line Bot的翻譯服務,提升到30國語言翻譯,只要在對話框輸入文字命令「外語選單」就可進行翻譯,醫病溝通更加零距離。民眾只要在LINE加入好友的頁面上搜尋ID:「@kmsh」就可以互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