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催化 桃園醫院、台大醫院宣布醫療資訊系統合作

2021/01/07 14:30

部立桃園醫院、台大醫院今天簽署醫療資訊系統合作備忘錄。(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部立桃園醫院收治最多武肺病患、台大醫院收治最多重症病患,加上疫情期間雙方合作,桃園醫院今天宣布和台大醫院簽署醫療醫訊系統合作備忘錄,加強桃園醫院的醫務資訊系統。

台大醫院在2003年改以Microsoft .NET重新開發院內系統,翻新已運作20幾年的大型主機架構,使系統全面走向開放式架構。

台大醫院院方表示,已累積20載自行設計開發醫院醫療資訊系統,具有豐富的經驗。桃園醫院則表示,為完善自身的醫療資訊系統,決定向台大醫院請益,尋求行政協助,學習使用台大醫院所開發的醫療資訊系統及相關整合性解決方案,並透過台大醫院專業的技術諮詢及整合建議導入期醫療資訊系統,以提升桃園醫院整體醫療資訊服務。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說,這套資訊系統有效幫助醫務人員處理複雜的資訊,例如不會給錯病患藥物、病歷整理等等。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與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以及促成合作的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管理委員會執行長王必勝等,經過多次會談討論,對於桃園醫院導入台大醫院所開發的醫療資訊系統,這項首次非體系醫院間跨院的合作案,雙方表示有高度期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