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男性患者死亡率較高 重症風險為女性2倍

2020/12/10 15:55

儘管男性女性的感染風險相同,但男性死於武肺的機率是女性的1.4倍;圖為巴西醫院的重症加護病房。(資料照,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各國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以各國感染數據來看,武肺對男性的影響大於女性,男性患者需接受重症治療的機率是女性患者的2倍,死於武肺的機率是女性的1.4倍。

《CNN》報導,研究團隊分析今年1月至6月超過300萬例Covid-19病例,男性患者需接受重症治療的機率是女性患者的2倍。更重要的是,儘管男性女性的感染風險相同,但男性死於武肺的機率是女性的1.4倍。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46個國家和美國44個州的數據。該數據表明,在研究的案例中,女性約157萬,男性約153萬。研究人員發現,以重症加護病房的入院數據來看,其中大約8千名是男性,而4千名是女性。而在這項研究的死亡案例中,男性約12萬,女性約9.1萬人。

這項研究於週三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它並沒有探究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但是來自倫敦大學和南非開普敦大學的研究人員猜測,這可能是由於生物學差異,而不是因行為或社會經濟學的差異影響。男女免疫系統部分的運作方式並不完全相同,仍需更多研究來確定哪些特定的生物學因素可能導致這些差異。

研究作者凱特·韋伯表示,男人和女人幾乎在免疫系統的各個方面都有差異,從早期的免疫反應到病毒感染,再到T細胞反應、B細胞反應和免疫記憶,都有所不同。造成這些免疫力差異包含許多潛在原因,其中一點是與男性相比,女性具有兩條X染色體­­,X染色體充滿與免疫力相關的基因。

研究團隊還指出,在香港和新加坡爆發SARS期間,當時男性的臨床預後也較女性差。他們推測,從進化的角度來看,女性對病毒感染的免疫反應比男性強,因為她們的生物學上負責生育後代,從而賦予了她們生存的優勢。但這觀點尚無法確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