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副教授持續誘童傳裸照 精神科醫師:疑為戀童癖患者

2020/11/18 22:03

北部某大學前副教授騙國小男、女童傳裸照給他,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該男已符合戀童癖的診斷條件,懷疑是罹患戀童癖。(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新北某大學前副教授,臉書結職國小男女學童,誘騙傳裸照供其觀賞,部立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陳男行徑符合醫學上對戀童癖診斷的條件,惟戀童癖患者治療很困難,因此最重要的防治手段,就是防範他們再度接觸到兒童。有些兒童或少年已不讓家長看手機,家長最好能跟孩子溝通,教導孩子如何在網路保護自己。

草療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醫學上對於戀童癖的診斷有幾個條件:一是對兒童有強烈性幻想、性衝動或已發生性行為;二是基於這些性幻想與性衝動而採取相關行動;三是患者已超過16歲,且比被害者大5歲以上。根據前述標準,57歲陳姓副教授反覆向兒童索取裸照並且觀看,懷疑其罹患戀童癖。

戀童癖的成因至今沒有定論,有少數研究顯示,患者在兒少時期可能曾被性騷擾或性侵,也有研究呈現這類患者較內向、害羞與低自尊。而該類患者有的有排他性,只被兒童吸引,有的也可能結婚,但同時保有戀童行為,甚至伴侶都不知道。

沈政男說,戀童癖的治療非常困難,不管藥物、心理與行為治療,療效都不理想,因此對於這類加害人,最重要的防治手段,就是防範他們再度接觸到兒童,而非試圖透過治療讓他們改變行為。

因為網路發達,且人手1支手機,戀童癖者可以透過各種誘騙與偽裝手法,讓兒童不知不覺受騙。陳姓副教授假冒國中少女,誘騙國小學童傳裸照,幸好家長發現而報警,適時阻止歹徒進一步誘騙兒童。

沈政男也說,有不少兒童或少年不喜歡父母看其手機,但又不懂保護自己和辨別網路的陷阱,家長可多跟孩子溝通,在尊重隱私與保障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