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已48起上呼吸道群聚案件 衛生局:盡速帶幼兒接種流感疫苗

2020/11/18 15:41

衛生局人員到幼托機構宣導流感疫苗接種事宜。(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隨天氣轉涼,類流感疫情逐步升溫,高雄市今年累計已通報48起上呼吸道群聚案件,其中8成發生於教托育機構(含托嬰中心),而發生群聚疫情的單位,流感疫苗施打率未達5成,衛生局今表示,持續安排醫療團隊進入幼兒園集中施打疫苗,提醒家長就近利用幼兒園完成疫苗接種。

衛生局表示,依疾管署疫情監測顯示,第46週(11月8日至11月14日) 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全國7.49%、高市7.03%,隨著門急診就診人次緩升,上呼吸道群聚事件也不斷增加。

高雄市今年累計已通報48起上呼吸道群聚案件。(記者方志賢翻攝)

衛生局統計11月17日止,高市今年共通報48起上呼吸道群聚案件,其中8成發生於教托育機構(含托嬰中心),而發生群聚疫情的單位,流感疫苗施打率未達5成。而高雄市總計657所幼兒園,已148所幼兒園完成流感疫苗集中接種。

衛生局表示,會持續安排醫療團隊進入幼兒園施打疫苗,提升群體免疫,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家中幼兒尚未完成流感疫苗接種者,可就近利用幼兒園集中接種;如幼兒園未提供集中接種,也請家長帶著幼兒至合約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說,高市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超過68萬8000餘劑, 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兒距離目標完成率尚有7507名幼兒未接種,而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也有1萬5489人未接種。衛生局提醒家長應儘速讓家中幼兒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也應多留意家中學童身體健康,若有相關症狀應速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