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男洗完熱水澡踏出浴室 引發蕁麻疹差點休克

2020/11/18 12:45

一名34歲的男子在淋浴之後摔倒在地,他的家人發現他呼吸困難,全身被蕁麻疹覆蓋。事後才得知,男子當時全身嚴重過敏,危及生命。(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剛洗完熱水澡踏出浴室,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名男子差點死亡,因為他對低溫產生了嚴重的過敏反應,最後醫師開給他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讓他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治療過敏性反應。

《生命科學》(Live Science)報導,發表在《急診醫學雜誌》的病例報告,提到一名34歲的男子在淋浴之後摔倒在地,他的家人發現他呼吸困難,全身被蕁麻疹覆蓋。事後才得知,男子當時全身嚴重過敏,危及生命。

當護理人員到達時,他的家人表示,男子曾有「對寒冷天氣過敏」的病史。醫護人員用腎上腺素和氧氣治療該名男子,並將其送往急診室。當他到醫院時,他滿頭大汗,並且蕁麻疹遍佈全身。

梅奧診所的醫師診斷男子皮膚起蕁麻疹的原因是暴露於冷空氣或冷水的關係,是皮膚接觸低溫後的過敏反應。另外食用冷食或飲料,人們也可能會出現症狀。

最常見的症狀是受涼後出現紅色的瘙癢性皮疹(蕁麻疹),但是在更嚴重的情況下,人們會出現過敏反應,這會導致血壓驟降,氣道變窄,使呼吸困難。

梅奧診所補充,上述嚴重的反應通常發生在全身皮膚受涼時,例如人們在冷水中游泳時,就男人而言,從淋浴間出來後,他的整個身體都暴露在冷空氣中。

男子接受治療後病情獲得改善,離開醫院之前,醫師叮嚀他要避免暴露於冷水或低溫的環境,最後給他開了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治療過敏性反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