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媽祖醫院C級長照站 97歲爺全勤秀才藝

2020/11/12 15:46

許爺爺秀出自己藝術創作。(記者林國賢翻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中國醫院大學北港媽祖醫院於水林鄉海埔社區開辦C級長照站,並開辦「千歲學堂」陪伴長輩律動、藝術創作等,97歲許爺爺8個月課程全勤,開心秀出自己美術作品,展現活力。

北港媽祖醫院指出,雲林縣老年人口比例高,尤其沿海偏鄉更嚴重,許多長輩缺乏出門動力,幾乎足不出戶,醫院與水林海埔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開辦C級長照服務站,提供健康照顧與藝術手作、音樂律動、美食烘焙等課程,預防失智。

北港媽祖醫院照服員陳富美表示,目前約有10多位長輩參加課程,年齡加起來超過1000歲,長輩以前大多足不出戶,現在都非常喜歡來長照站,97歲許爺爺更是8個都全勤。

許爺爺表示,到長照站上課可以量測血壓、血糖,也有藝術手作、音樂律動、美食烘焙豐富的課程,及健康體適能可以舒緩筋骨,吃完營養午餐回家休息,過著快樂農村生活。

北港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長照站與長青食堂結合,讓長輩不僅吃到營養健康餐食,同時幫長輩建立基本健康卡,追蹤遠距照護量測血壓、血糖,兼顧日常健康。

長輩們開心律動展現活力。(記者林國賢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