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超高齡社會 國健署推銀髮健身俱樂部

2020/11/03 14:04

國健署結合地方衛生局、民間團體舉辦的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未來將納入電競、桌遊比賽。(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即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前瞻建設2.0」中將由國健署規畫「銀髮健身俱樂部」,運動指導員會走入公園、活動中心,帶領長者們在公園,或是在家中就能簡單做運動。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銀髮健身俱樂部都會有運動指導員來告訴長者們說該怎麼正確運動,到公園以及活動中心、社區等不同的地方邀請老人家們來參與,他說就觀察來說,較多男性長者會聚集在公園,女性長者聚集在地方活動中心,但現在大多都是在公園或活動中心聊天、下棋,藉由運動指導員的參與帶動,希望能讓老人家們也能動起來。

長者活躍老化競賽將納入桌遊、電競

不只銀髮健身俱樂部,為了推動「在地老化」、「健康老化」,國健署結合地方衛生局、民間團體舉辦的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今年將進入第10屆,已累計有54.5萬人次參與,王英偉表示,明年將不只有舞蹈比賽,還會納入桌遊、電競等項目。

國健署表示,長者活躍老化競賽今年參賽長者的年齡平均為67歲,超過85歲的長者有113人,其中有名參賽者為98歲的曾培靈,曾一度因為膽囊發炎而跌倒住院的曾培靈,出院後為了比賽,因為活動增加還有朋友的支持,讓他能夠不用倚靠輪椅、用自己雙腿站立演出,總決賽將在12月11日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進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