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附醫台北癌症中心落成 明年4月開始收病患

2020/10/27 11:35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癌症中心今天舉行落成典禮。(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癌症中心今天舉行落成典禮,校方表示,這是北醫體系發展癌症轉譯醫學的重要里程碑,希望能打造國際知名的癌症治療和研究重鎮,預計明年4月開始收治病患。

台北癌症中心院長邱仲峯表示,癌症中心大樓是一棟地上7層、地下4層的現代化建築,最大的特色是將2樓全都設為兒童癌症中心,空間寬敞開放,色澤溫馨明亮,設有兒童專屬診區、兒童專屬化療室,以及有最新穎AR互動裝置的親子遊戲區,每位就診癌童都被當成獨一無二的就診者。

邱仲峯表示,同樣罹患癌症,兒童的治癒機率近一半,兩年存活率更高達8成以上,都明顯高於成人,值得投入更多醫療資源救治。

台灣每年約新增700多位名0到19歲兒童及青少年罹患癌症,主要類型分為白血病,腦瘤(包括良性及惡性)、淋巴瘤及固態腫瘤,對他們的健康與成長造成威脅。

北醫體系兒童癌症團隊近年培養各方面照護人才與團隊,將癌症細分為14類,如今在兒童白血病/淋巴瘤、腦瘤、固態腫瘤乃至於血友病等重大血液腫瘤疾病,都已發展出完整專業的照護團隊。

邱仲峯表示,台北癌症中心有來自北醫附醫、萬芳及雙和等三家北醫大附屬醫院的醫護陣容,每一類癌症各有一位醫師擔任召集人,再結合兒童腫瘤專科醫師、兒童心理師、兒童復健師及兒童個案管理師等專業團隊,提供每位癌童最佳的治療策略。

所有兒童惡性腫瘤中,兒童骨肉瘤最頑強,也最難治療;院方表示,這是未來將全力發展的領域之一。另外,台北癌症中心另一個特色是將整個5樓的300坪空間全都打造成癌症臨床試驗中心,設有20張專屬病床,預計明年春季正式啟用後,可透過早期臨床試驗發展全球最新的藥物及科技,屆時將可協助眾多面臨無藥可醫困境的癌患。

台北癌症中心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3700坪,將設置婦女癌症中心、兒童癌症中心、化療中心、臨床試驗研究中心、腫瘤心血管中心、神經腫瘤中心、癌症研究中心以及轉譯研究中心等。

台北癌症中心二樓全都設為兒童癌症中心。(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