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餐都只吃香腸! 15歲男透過催眠解決飲食失調

2020/10/10 17:30

一名15歲的男孩罹患「選擇性食物失調症」,導致家人給他許多食物,他都拒絕食用;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家庭因素和成長背景的不同,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都會有所差異,然而飲食方面也不例外,不過,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竟有一名15歲男孩三餐都只吃「香腸」配水,這樣的怪習慣不僅影響了自己的健康,更連累了家人的生活;在多次尋求各領域醫師診療都無功而返後,終於由一名認知行為催眠治療師確認為「選擇性食物失調症」(ARFID)。

這名15歲的男孩名叫班·辛普森(Ben Simpson),他母親溫迪·休斯(Wendy Hughes)表示,辛普森在小時候只喜歡吃「用手拿著吃」的食物,例如薯條,且帶他去朋友家聚會,他總是拒絕吃下其他食物,並強調他不會餓;在長大後,辛普森每餐最多要吃4-5根香腸,休斯甚至每月要花費75美元購買特定品牌的香腸,她說道:「我受夠每個月購買這些香腸了」,她也透露,每天吃香腸已經對辛普森的身體造成影響,辛普森常抱怨自己很疲累,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也落後同學許多。

男孩在接受治療前,平均一餐要吃上4-5根香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初期休斯不段嘗試給予辛普森例如鬆餅、水果等其他食物,但辛普森不是直接拒絕就是放到嘴裡就吐了出來;這樣的情況使他們家深受其擾,多處求醫卻始終無法對症下藥,最後透過親戚介紹,遇到了認知行為催眠治療師大衛·基爾莫里(David Kilmurry),基爾莫里在了解辛普森狀況後,馬上推測應為「迴避性食物攝入障礙症」,並決定使用「催眠」的方式治療。

「選擇性食物失調症」又稱為過度挑食症,常見症狀為擁有極端的食物選擇習慣,若遇到不喜歡的食物,就算只有味道也會使患者感到噁心和食慾不振,且症狀在兒童發育期最為劇烈;基爾莫里在催眠中透過一些不經意的言語,帶領辛普森和新的食物進行連結,試圖讓他拋棄舊的思想,接納新的事物,並減輕對香腸以外食物的厭惡感。

起初休斯對於催眠治療抱著半信半疑、嘗試看看的心態,想不到在治療後,辛普森已經可以慢慢接受香腸以外食物,不再出現之前遇到其他食物就死不張嘴的情況了,令她感到相當神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