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阿嬤怎麼那麼可愛? 台中榮總為失智長輩提前過中秋節

2020/09/30 19:04

中榮與南山為失智失能長輩舉辦全家福拍攝活動,拍攝長輩俏皮捏了兒孫一把。(中榮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前夕,台中榮總日照中心特別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為失智失能長輩舉辦全家福拍攝活動,將日照中心改裝成專業攝影棚,為失智失能家庭拍攝全家福照片,讓長輩們重溫天倫之樂,留下與家人溫馨合照,創造晚年的美好回憶。

中榮與南山為失智失能長輩舉辦全家福拍攝活動,拍照前特地為長輩仔細梳妝一番。(中榮提供)

一名95歲老奶奶與兒子、媳婦一同合照,奶奶開心分享來到中心參與了許多課程,跟年輕人在一起,可以感受到青春活力,人也跟著變年輕了,非常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活動中還安排創意彩繪柚子及懷舊互動的經典老歌接唱,在一首首懷舊樂曲與歡樂氣氛下,長輩們與家屬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長期在中榮擔任義工的南山人壽大揚通訊處員工今天也參與這項活動。

中榮與南山為失智失能長輩舉辦全家福拍攝活動,副院長張繼森與長輩同歡一起創意彩繪柚子及懷舊互動的經典老歌接唱。(中榮提供)

中榮表示,院內日照中心成立逾2年半,是中區第一家醫學中心附屬社區型日照中心,收案對象主要包含失能與失智長輩,提供長者社區內生活的支持照顧外,必要時,也提供及時醫療轉介服務,透過跨專業團隊照護,針對個別長者規劃完善照護計畫,包括營養諮詢、復健運動規劃等,展現醫學中心等級日照服務特色,及協助轉介其他長照相關等服務。

中榮長照中心也規劃多元學習課程,並與在地資源結合,如幼稚園、設計老幼共學課程,配合各節慶規劃活動,增進青銀交流互動機會,使日照中心長更輩豐富日間生活,也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中榮與南山為失智失能長輩舉辦全家福拍攝活動,還安排創意彩繪柚子及懷舊互動的經典老歌接唱。(中榮提供)

中榮與南山為失智失能長輩舉辦全家福拍攝活動,長輩開心與家人合照。(中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