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醫院注重病安 9旬嬤有尊嚴的離世

2020/09/29 16:14

小港醫院今下午舉行病人安全週活動,今年主題「為病安發聲」。(圖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91歲的李奶奶臥床已久,因嚴重肺炎合併有低血氧,小港醫院醫護團隊評估她將面臨生命終期,為了讓家屬理解及安心接受李奶奶的離開,醫護團隊與家屬不斷溝通、會談,家屬終於接受李奶奶可不經壓胸及插管急救治療,而是有尊嚴、平靜的離開,也為病安發聲做最佳實例典範。

小港醫院今下午舉行病人安全週活動,今年主題「為病安發聲」,現場擺設手部衛生、預立醫療決定、趣味記憶賓果、為病安發聲等宣導攤位,希望民眾建立正確的就醫觀念,鼓勵民眾、醫療人員多一點耐心,將心中的疑慮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病溝通不良,拉近雙方距離。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指出,由於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帶給世界人民及醫療機構前所未有的壓力,也加劇病人及醫療人員在醫療環境所面臨的安全風險,小港醫院主動到院內各處宣導病安相關訊息,強化防疫及感染控制及民眾對病人安全的認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