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作培育人才 柳營奇美醫院、崇仁醫專簽約

2024/04/17 11:46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右)與崇仁醫專校長黃財尉今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建立優質照護產業人才培育方案。 (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與崇仁醫專今(17)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建立優質照護產業人才培育方案。

簽約儀式在柳營奇美醫院舉行,柳奇院長黃順賢及崇仁醫專校長黃財尉簽約,期盼結合雙方的資源與優勢,從「人才共育、人才交流、就業輔導、產學合作及資源共享」等5大合作方向,由醫院提供學生實習及就業場域,讓學生發揮所學、貢獻護理專業。

黃順賢表示,藉此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醫院實習、工讀,進而銜接就業。讓學生在學習上可以與實務經驗連結,畢業後也能保障工作機會,且解決當前護理與長照人力短缺的問題。

院方表示,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中國信託科技大學及長榮大學等學校建立就學兼就業學程,讓專科畢業學生能在投入職場的同時亦能完成大學或研究所學歷。

黃財尉指出,崇仁醫專是天主教實務教學型專科學校,也是雲嘉地區唯一的醫護專科學校,設有護理、老人服務事業管理、應用外語、餐飲管理及美容保健,其中以護理科學生為多。

柳營奇美醫院護理部長蕭素秋表示,即日起雙方將啟動多元產學合作策略,與護理科及老人服務事業科合作護理幼鷹工讀、臨床實習、最後一哩學程等計畫,來提升畢業生進入職場的適應力。

此外,柳營奇美醫院的照顧者許多為外籍移工,應用外語科學生可協助外籍看護語言問題,並協助翻譯衛教譯本,讓醫病溝通零距離;同時借重美容保健科美姿、美儀專長培養護理師自信與優雅兼具的專業形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