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素會性慾降低? 醫:吃大豆補睪固酮、再推9物助性

2024/04/12 21:30

醫師指出,大豆本身含優秀的蛋白質和精氨酸,有助於男性身體製造睪固酮。(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素,真的會造成男性的性慾會降低或是床上表現嗎?泌尿科醫師黃冠鈞在臉書專頁「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指出,過去會有吃素降低性慾的傳聞,主要是來自一項動物實驗,由於素食者的蛋白質來源有限,通常以豆類或穀類為主,例如藜麥、豆腐、豆漿、豆乾、毛豆、豌豆等等,其中黃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植物性雌激素),在該項實驗中,餵食大量黃豆的大鼠在數週後出現睪固酮濃度下降的現象。

他表示,其實一般人的日常飲食很難達到實驗用的劑量,再者黃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是非活性的,不易被人體直接使用,相反地,大豆本身含優秀的蛋白質和精氨酸,有助於男性身體製造睪固酮。

想要促進性慾,他建議,可以適時補充花生、杏仁、山核桃、腰果、黑豆、黃豆、芝麻、小麥胚芽等,這些食物都含有精氨酸或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男性維持體內的荷爾蒙水平。

性慾降低4原因有關

●荷爾蒙變化:隨著年齡增長,特別是男性進入30歲後,身體內的荷爾蒙濃度可能會降低,特別是睪固酮的降低,這對性慾有著直接的影響。荷爾蒙是驅動性慾的重要因素,水平下降可能導致性慾降低,進而影響性生活 。

●心理因素:心理壓力及憂鬱症是影響性慾的兩大心理因素。當人處於高壓力狀態時,身體會產生大量壓力荷爾蒙,導致性慾減退。憂鬱症患者除了情緒低落、對生活的興趣降低,也可能失去性慾 。

●生活方式因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缺乏運動、高糖高油食物、過度飲酒以及抽煙,都可能對性慾產生負面影響。不良的生活方式可能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荷爾蒙水平低下,進而影響到性慾 。

●溝通問題:伴侶間的溝通不良、情感疏遠或是性滿足度低下等關係問題也可能導致性慾降低,在一段關係中,感受到被愛和被欣賞是維持性慾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改善伴侶間的溝通和增加情感連接可能有助於提升性慾 。

黃冠鈞表示,面對性慾低下的困擾,每個人的情況都是獨特的,需要進一步的診斷來對症下藥,有吃素的朋友建議定期回診抽血檢查,確保身體營養均衡,身體狀況穩定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