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頻繁打手槍當心實戰會「熄火」 醫揭3後果

2024/04/13 21:35

醫師說,過度自慰真的可能導致遲射,雖然自慰本身不會導致遲射,但過度自慰或不當方式可能會對性功能有影響;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慰是正常的行為,不會對性生活造成影響,但要是過度自慰,小心到最後射不出來!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戴槐青表示,過度自慰可能造成3種後果,包括:陰莖敏感度降低、性器官疲勞及心理產生壓力和焦慮。

戴槐青於臉書粉專「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指出,過度自慰真的可能導致遲射,雖然自慰本身不會導致遲射,但過度自慰或不當的自慰方式可能會對性功能產生不良影響,像是以下三個問題,都可能是過度自慰所造成。

●陰莖敏感度降低:過度自慰可能會導致陰莖對性刺激的敏感度降低,進而需要更強的刺激,才能達到性高潮和射精。

●性器官疲勞:過度自慰可能會造成性器官的疲勞,特別是陰莖和睾丸,進而影響到性功能。就像網路上會有些玩笑說,如果真的一夜七次,到最後都射不出來,是差不多的意思。

●心理因素:過度自慰可能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和焦慮,特別是對於自慰行為的羞恥感和內疚感,進而影響到性愉悅和性功能,另外,過度自慰也可能會導致對於性行為的興趣減退,使得與伴侶的性生活品質下降,甚至影響到夫妻關係。

他指出,沒辦法跟民眾說何謂過度自慰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答案,只是如果發現在自慰時都能順利射精,在性行為時都不行,可能就要考慮是不是這個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