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籌建 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啟用

2020/09/28 13:58

新建大武衛生所暨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落成啟用,在地鄉情熱情吟唱原住民傳統歌謠。(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造福偏鄉居民及彌補南迴線醫療不足,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歷經8年籌建,今正式落成啟用,鄉民手足舞蹈共享喜悅,台東縣長饒慶鈴歡喜感恩,盼啟用後能與高醫醫療體系等單位攜手合作,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品質及更舒適的公共衛生服務空間,守護南迴線鄉親及來往遊客健康。

啟用儀式由饒慶鈴主持,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大武鄉鄉長黃建賓、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等人共襄盛舉,原住民傳統歌舞熱情揭幕,隨後饒慶鈴和與會貴賓共同剪綵揭牌,參觀各樓層陳設。

高醫團隊進駐大武衛生所暨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提供牙科醫療服務。(記者陳賢義攝)

饒慶鈴表示,南迴地區沒有大型醫療院所,大武衛生扮演角色艱鉅繁重,除了把關在地鄉親健康,更肩負了來往遊客緊急醫療照護責任,新大樓位在南迴台9線的主要幹道上,4層樓共計900坪。新的衛生所有「5個第一」,擁有海景第一,也是第一個提供24小時檢驗服務及放射服務,還有5G視訊看診服務、更是全台東第一個可同時提供胃鏡及大腸鏡一條龍檢查服務的衛生所,再加上高醫團隊的加持,讓民眾享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宛如5星級旅店的外觀被譽為全台「最美衛生所」。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新建衛生所1、2樓為急診及醫療門診服務區域,3樓是衛生所人員行政辦公室,4樓則為職員宿舍,除提供公共衛生服務,還有高醫團隊提供急診、牙科、骨科、小兒科、心臟內科、腸胃內科及復健科等專科門診,成為南迴醫療穩定的後盾。

大武衛生所是第一個提供24小時檢驗服務及放射服務的衛生所。(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