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精子也被3C綁架? 男性朋友們該注意了

2020/09/11 21:58

研究指出,男性在夜間使用3C產品會影響精子活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們請注意!以色列阿蘇塔醫學中心的睡眠研究部門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在夜間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精子的活動力、濃度等都會下降,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生育。

這項研究針對116名21至59歲的男性作出取樣,並請他們填寫各自睡眠習慣和電子產品使用情況的問卷,發現精子的活動力與是否在夜間使用電子產品呈反比關係。

研究人員認為,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因3C產品螢幕所發射出的藍光抑制了「褪黑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是腦部「松果體」所分泌的一種激素,它主要在晚上分泌,能夠幫助睡眠,調適生理狀態,在有明亮光線的白天則會抑制分泌。研究人員強調,由於3C產品產生的光暴露在錯誤的時間,因此對睡眠和精子數量都會產生負面影響。

雖然此項研究表明3C產品會影響精子活力,但由於樣本數不足和研究過程有待商討,許多專家抱持著保留的態度,但仍呼籲就算真的不會影響精子,也該減少在夜間使用3C產品,以降低青光眼、生長激素缺乏等負面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