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卵子懂挑!研究發現:女性生殖系統會淘汰不想要的精子

2020/08/19 11:44

精卵受精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常自嘲,就算這輩子一事無成,至少也在精子時期當過一次億人級別的游泳比賽冠軍,然而,越來越多研究顯示,精子游得快不見得是勝出主因,女性身體自主挑選適合的精子才是決定性因素。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B期刊》的新研究中,科學家發現精子的游泳運動、速度及生存能力受到女性生殖系統影響,女性藉著分泌子宮頸黏液,以化學方式篩選具有適合「遺傳性物質」的精子。

研究人員表示,女性生殖系統已高度演化,透過各環節施加的外部因素,主動過濾掉該名女性不想要的精子。

這次報告恰呼應了今年6月發表於英國《皇家學會學報》的一項研究,後者發現,在數以百計的精子成功游到終點時,女性卵子會持續釋放化學物質挑選對象,最終以基因多樣化為基準,挑選出健康的精子,以豐富後代的基因組成,藉此增進其面對疾病或免疫系統問題時的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