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冠病毒疫苗開賣? 醫師︰準備進第三期臨床試驗

2020/08/14 11:09

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擷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紛紛投入疫苗研發比賽,中國網路甚至傳出賣「假疫苗」事件;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昨天(13日)刊登的研究顯示,中國疫苗目前是準備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臉書指出,JAMA昨日發表中國製造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結果:由中國制造的不活化之病毒疫苗(inactivated vaccines)必須分別接種兩次。取自來自金銀潭醫院的一名病人的感染新冠病毒(WIV04 strain)。

蘇一峰說,研究發現施打疫苗之後,接種者無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只有局部疼痛的小副作用。施打疫苗之後,能出現有效的中和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y)與IgG抗體。由於第一二期研究試驗的成功,準備進入第三期的臨床試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