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界17.5萬人多為女性 蔡英文籲男性加入行列

2020/08/11 16:30

總統蔡英文(中)11日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親頒獲獎護理人員並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護理學會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今日舉行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頒獎時表示,台灣護理師、護士規模大致等於國軍的規模,角色十分重要,但男性很少,公開呼籲希望男性也能夠選擇護理、加入照顧國人的行列。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場活動的男性比上午參加的社工活動更少,希望有很多男性同胞 能夠選擇護理、加入照顧國人的行列。投身護理界的人約17.5萬人,大致等於國軍的規模,護理師、護士真的很重要,國軍保衛國家,護理人員讓國民健康,生活得很好,所以要向各位表達敬意。

蔡英文也指出,這次對抗疫情過程中,不論是邊境檢疫、醫療照護、社區防疫,都是護理界夥伴盡心盡力、貢獻專業,是重要戰力。

蔡英文說明,這段時間積極與各國進行防疫物資交換、藥物研發合作,這幾天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阿札爾)來台,期待未來台灣防疫、醫療照顧、生技醫藥等領域,可以跟國際社會有更密切的交流,而今天台灣能夠有豐碩的成果與各國交流、貢獻世界,重要的都是競競業業的從業人員。

蔡英文也強調,過去幾年,政府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護理職場環境與勞動條件,推動護病比連動健保支付,並且每月公開資訊納入醫院評鑑、入法,另也協助護理人員執業生涯可銜接到社區、執業模式能夠更多元與自主,並更具彈性,民眾因此獲得更完整的健康照顧服務,但所有政策改革,都需要大家協助。

今年是國際護理助產年,也是南丁格爾 200 歲誕辰紀念,對護理而言是極具意義的一年。今天會中,蔡英文也頒獎鼓勵護理人員,有17位在護理專業上有傑出貢獻與成就的「專業貢獻獎」及「服務奉獻獎」得主,並表揚超過 3000 位服務超過 25 年的資深護理人員;感謝他們秉持護理初衷、抱持高度熱忱,把一生最美麗的時光奉獻於 守護全民健康。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並在會中致詞感謝醫護人員守護國人健康。(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左一)、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二)11日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蔡總統親頒獲獎護理人員並合影,也揮手向在場護理人員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