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蛭入侵老翁鼻 多次伸尾示威好猖狂

2020/07/14 15:54

台東耳鼻喉科醫生余文儀從1名72歲老翁鼻孔,抓出1隻吸滿血、長約7公分的肥水蛭。(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1名72歲老翁到溪流戲水消暑,疑生飲溪水遭水蛭入侵鼻腔渾然不知。3週後出現鼻塞、流鼻血的症狀,頑皮水蛭還伸出尾部示威,老翁備感不適就醫。台東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費時3分鐘拉出1條吸滿血、約7公分長的肥水蛭,老翁的疼痛才得以解除。

余文儀今天表示,這名男子曾到溪流遊玩,3週後開始出現鼻塞、流鼻血,右鼻腔似有異物在鑽動,有時還會從鼻口透出尾巴,尋求中醫解決未果,後來到診所看診,他花了3分鐘才從男子鼻子深部取出異物,原來是1隻吸滿血又肥滋滋的水蛭。

余文儀說,他曾從鼻孔抓出的水蛭最長是9公分,這隻也蠻大的,提醒民眾夏日到溪水戲水,切勿將臉口部浸泡在溪水中,或生飲山泉水,水蛭幼蟲小不易發現,鑽入溫暖多血液的鼻竇腔,會加速成長,導致鼻塞、流鼻血和搔癢、疼痛等不適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