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身醫院志工21年 旅遊業女王獲最高榮譽

2020/07/05 11:22

台南旅遊業女達人簡素貞(右)每週固定時間到衛福部台南醫院擔任志工、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輩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年級中段班生的簡素貞,年輕時從台南客運車掌小姐開始進社會職場,後來擔任導遊,不斷學習、補足證照,進而開設旅行社與遊覽車公司。旅遊業是很忙碌的工作,21年前,她卻因緣際會到衛福部台南醫院(前省南醫)擔任志工,連續服務歷程突破20年,讓她近日獲得台南醫院頒發志工最高榮譽─耕心獎。

台南左鎮偏鄉出身的簡素貞,家境不寬裕,16歲看到台南客運招考員工,就考進當俗稱車掌小姐的隨車員,因為長相可愛、開朗認真,很快被升任專車服務員(即導遊),後來不斷學習、補足學歷、證照,在一次一次導遊服務,累積經歷、人氣與人脈。

其後,台灣經濟起飛、旅遊業興盛1家1家開,瓜分南客業務,她轉到外面遊覽公司工作,幾年歷練、培養出創業自信,先後成立遊覽車公司與旅行社,「優先付出與分享」、「好心情好結緣」則是她一路走來秉持的座右銘及做事態度。

她記得多年前有一次到台南某家大型醫院要找住院的友人,自己有念書識字,居然在醫院內逛了多時找不到友人,那時心想「那不識字老人家到醫院如何找人呢?」,就起心動念想到醫院服務,雖然自己旅遊工作很忙,21年前的因緣際會讓她到台南醫院擔任志工,每週三上午協助長輩做健檢,服務的很快樂。

先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國內旅遊業停頓一陣子、無法出團;有伙伴擔心到醫院服務可能遭感染、會把病毒帶回、傳給家中老、幼,在時間允許下,她每週儘量撥3天到醫院服務台幫忙,能夠受醫院青睞拿到最高榮譽,讓她的志工行更加有意義。

簡素貞說,從事旅遊業40多年,她目前是詮達旅行社、遊覽公司負責人,也是南市商業總會理事與南市冰果飲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旅遊業做的有點小成就,在耳順之年,除了工作事業,希望有更多時間投入志工服務。

簡素貞(圖中)擔任衛福部台南醫院志工長達21年,今年獲得該院志工最高榮譽耕心獎。(記者王俊忠翻攝)

簡素貞(右3)擔任衛福部台南醫院志工長達21年,今年獲得該院志工最高榮譽耕心獎。(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旅遊業女達人簡素貞(後右1)每週固定到衛福部台南醫院擔任志工、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輩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