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宏國總統確診 外交部贈一萬隻快篩助抗疫

2020/06/18 13:10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宣布捐贈友邦宏都拉斯一萬隻快篩試劑,以協助其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記者彭琬馨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與其妻子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協助友邦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我國企業凌越生醫公司的協助下,將捐贈友邦宏都拉斯一萬隻快篩試劑,最快今天就能送出。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與其妻子確診武漢肺炎,症狀輕微,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皆向宏國總統表達慰問之意。

俞大㵢今表示,在得知宏國總統確診的消息之時,他正在與凌越生醫公司討論相關合作事宜,為協助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友邦抗疫,凌越生醫將無償提供兩萬份台灣製、10分鐘可測出結果的快篩試劑,一萬隻將優先贈與宏都拉斯,另一萬份將提供給疫情較嚴重的瓜地馬拉與鄰國貝里斯。

俞大㵢說,未來將在台灣物資能量許可範圍內,持續與廠商洽談,提供給友邦各項物資,目前捐贈的包括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衣、核酸分析儀暨試劑、奎寧藥錠、熱像儀及額溫槍等物資也陸續送達友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