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補助! 新北年滿55歲原民裝假牙 最高補助4萬

2020/06/14 10:09

原民住長輩只要到牙科醫療院所評估,通過後即可快速申請假牙裝置補助。(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擴大長者假牙補助,只要年滿55歲需要裝置假牙的原民長者,可以拿健保卡到特約牙科醫院或診所,即可快速申請,符合中、低收入者最高補助4萬元、一般戶則是3萬元。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表示,原住民長輩早年因飲食習慣容易發生嚴重落牙、口腔疾病,造成老年健康照顧問題,因此從2013年起新北提供中、低收入戶籍經濟弱勢的原住民長者,最高可以補助4萬元,至今已經有超過150人獲得補助。

羅美菁說,今年則是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推出裝置假牙簡化流程就能申請,補助裝置假牙包含全口活動假牙、上顎或下顎半口活動假牙、部分活動假牙、固定式假牙及活動假牙維修等。

有需要裝置假牙的長者,只要持健保卡前往健保特約牙科醫院或診所檢查,由牙科提出診治計畫書,向原民局提供補助申請,經審核通過後,長者即可至原篩檢醫療院所裝置假牙。

一位烏來區原住民周姓長輩表示,因裝假牙費用不低,感謝原民局提供補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自從裝上活動假牙不僅飲食更加方便,也更有自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