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長照機構延後開放「逆時中」?侯友宜:高風險處所要更謹慎

2020/05/04 17:38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宣布,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穩定,開放長照機構實名制、預約探視,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不會比照中央開放」,是否「逆時中」?侯友宜今天出席市政行程受訪回映,長照機構都是高風險族群,業者壓力很大,但家屬又因母親節將屆、有所期盼,新北市將會和業者評估後再公布,會適度、有溫度地開放。

至於是否和中央反映過業者心聲?侯友宜說,有和中央反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說過,「必須要給地方一些空間,讓防疫措施更落實、更到位」,而防疫不分你我,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努力。

侯友宜說,中央政策不一定能反映地方的需求,這都可以體諒,最重要的是地方首長要負起責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