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醫師示範COVID-19自我採檢影片 登上美國福斯電視台

2020/05/01 22:50

蘇一峰醫師示範的新冠病毒自我採檢影片,獲得美國福斯電視台報導。(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今天連六日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僅國人欣喜,而台灣的防疫工作也引發國際關注,就連台灣胸腔科醫師拍攝的新冠病毒(COVID-19)採檢示範影片,也獲得美國福斯(FOX)電視台注意而被報導。

陽明大學助理教授、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美國的福斯FOX電視台報導了台灣呼吸道醫學會剪輯的自行採檢示範影片,新聞標題為「分秒必爭:台灣呼吸道醫學會示範新冠病毒(COVID-19)自我採檢」(A Race Against Time, Taiwan Airway Medical Association (TAMA) Demonstrate Self-Sample Collection for COVID-19)。

蘇一峰指出,這支由他示範,台灣呼吸道醫學會剪輯的3分26秒的影片,主要是當初預想萬一出現大量病人時,可以考慮推動醫護人員自我採檢,可以減少其他醫護人員的曝露被感染,也可減少2-3套防護服。

蘇一峰表示,美國在4月22日公佈醫療人員可以在家自我採檢,而台灣呼吸道醫學會的自我採檢影片剛好在4月22日剪輯完成後上網,於是就被美國電視台關注而報導,也希望觀眾也能因此受惠。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