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的一堂課4》內政部次長:業者公安平時要落實 不是檢查呈現

2020/04/27 10:37

陳宗彥呼籲,在防疫階段,業者要做好人流管理,也請大家這段時間盡量減少外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簡惠茹、林惠琴/台北報導〕錢櫃大火導致傷亡嚴重,外界質疑因為疫情的關係,部分娛樂場所已暫停營業,可能因此導致人流轉往KTV,內政部次長、同時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呼籲,業者平時就要落實公共安全作業,不是僅檢查的時候呈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之前對酒店、舞廳的管制,可能導致人潮轉移至KTV,對於KTV是否會加強管制,內政部未來是否會加強安檢?

陳宗彥指出,中央、地方這幾年對於公共安全都很重視,也沒有地方首長願意看到這種問題,因此在檢查的落實上,現在都很徹底在做,但業者平時檢查後,也請務必遵守,公共安全不能開玩笑,人潮比較多、會聚集的場地或設施,希望業者平時就要做好,不是檢查的時候呈現。此外,他們本身也都有防火管理或公共安全相關人員,應該要做好準備,且疏散撤離也要落實。

陳宗彥表示,在疫情這段時間,相對於平常的營業狀況,KTV的人潮也是有減少,因此酒店、舞廳停業後的人潮是否轉移到KTV,那是兩件事,但KTV還是年輕人比較喜歡去的地方,呼籲在防疫階段,業者要做好人流管理,也請大家這段時間盡量減少外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