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重破百6旬婦 減重手術甩25公斤

2020/04/21 12:33

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提醒民眾「少吃、多動」是減重不二法門。(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60歲劉姓婦人體重飆破120公斤,造成行動不便,進行人工關節置換還是需要人攙扶才走得動,發憤接受4K影像系統胃繞道減重手術,3個月即瘦了25公斤,終於可以行走自如;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提醒民眾,疫情嚴峻期間,待在家不要「多吃、少動」,以免肥胖增加健康負擔。

劉婦因肥胖,10年前朋友就推薦她接受減重手術,但她擔心手術安全,直到走不了路,骨科醫師建議她置換兩腳的人工膝關節,手術先換了一邊,沒想到她還是無法行走,才痛下決心,接受胃繞道手術,術後3個月減了25公斤,不僅可以正常走路,連降血壓藥也從每天3顆減至1顆。

李旻憲表示,很多「重量級」人物有意採取減重手術,卻擔心手術風險。其實任何手術都有一定風險,但目前醫療科技發達,手術風險跟著降低,台中慈濟醫院採用醫療級高畫質、高解析度影像整合式微創手術設備(4K影像系統)進行手術,比傳統內視鏡更清晰,對血管辨識度更高。

台中慈濟醫院採用醫療級高畫質、高解析度影像整合式微創手術設備(4K影像系統),讓減重更安全。(慈濟提供)

因醫療級4K高階影像系統畫質更貼近人體正常解剖構造,李旻憲指出,即使是肥胖的人脂肪分布較一般人多也不必擔心,因在高畫質呈現下,手術精密度獲得大幅提升,可達到減少出血、增加手術安全及縮短住院時間的目標。

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採用4K影像系統為「超重量級病人」手術,半年來共做了168例,減重成效良好。

李旻憲提醒民眾「少吃、多動」是減重不二法門,最近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體重過重是武漢肺炎的高危險群,感染後病情往往會迅速惡化,提醒民眾在家防疫也要少吃、多動,維持健康體態,達到身心強壯。

台中慈濟醫院採用醫療級高畫質、高解析度影像整合式微創手術設備(4K影像系統),讓減重更安全。(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