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者福音 三總醫師接力妙手回春患者甩肉

2019/09/30 19:19

三總一般外科徐國峯醫師,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協助患者減重。(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肥胖是現代人文明的通病,但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許多疾病伴隨肥胖悄悄上身;澎湖一位32歲黃小姐,體重近百,影響生活及工作,已出現高血壓及關節疼痛問題,經過三軍總醫院與澎湖分院接力治療,成功甩肉恢復健康。

黃小姐透過三總澎湖分院檢查再轉介內湖三總,7月初接受一般外科醫師徐國峯施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返回澎湖後由新陳代謝科醫師黃嘉崙持續門診追蹤,患者不僅體重大幅下降,三高及肪肪肝問題同時獲得明顯改善。

三總一般外科醫師徐國峯醫師表示,研究證實當肥胖者減少5%以上體重,就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改善高血壓、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對於嚴重肥胖或病態性肥胖的病人,傳統的肥胖治療方式無法提供有效而長期的減肥效果,必要時介入適合的外科減肥手術,對重度肥胖的病人而言,是刻不容緩的方式,接受減重手術的肥胖病人在手術完10年內,可以減少三分之一的死亡機會。

32歲黃小姐的案例,新陳代謝科醫師黃嘉崙初期診斷為重度肥胖合併代謝徵候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酯),且有嚴重的脂肪肝,經飲食控制、運動、藥物治療,仍無法降低體重改善體質。轉診台北總院後,即由徐國峯建議患者施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手術過後追蹤,目前患者體重下降約20公斤,三高及脂肪肝的健康問題已大幅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