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重百公斤17歲少年突然瀕死 救護員合力趕走死神

2018/05/31 11:18

黃姓少年(中)已出院返家,健康恢復情形良好。(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體重約100公斤的黃姓少年,月前癱坐在住家客廳,救護員將他送醫過程,少年又突然呈現瀕死式呼吸,隨即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所幸急救得宜,再交由醫院處置,讓少年起死回生。

救護員模擬當時急救情景。(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市消防局於4月13日獲報,指三民區有體格壯碩的病患需要緊急救護,調派鼎金及新莊分隊隊員方韋博、謝志承、林揚智出勤,他們到達現場時,年僅17歲黃姓少年癱坐客廳,呼吸喘、血中含氧量低,隨即給予氧氣治療,然後將他搬運上救護車送醫。

謝志承(左起)、林揚智、方韋博合力與死神拔河,救回少年的性命。(記者洪定宏翻攝)

救護員持續進行生命徵象評估過程,少年突然呈現瀕死式呼吸,隨即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建立呼吸道、正壓輔助呼吸及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急救,到院後由醫護人員接手,施以「心臟停止後恢復自發性循環」,讓他起死回生,日前已出院返家,健康恢復情形良好。

年僅27歲的方韋博表示,這是他第2次讓病患在心臟停止後,恢復自發性循環的案件,很高興少年恢復健康;方韋博強調,病患到醫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始終是救護員面臨的迫切挑戰,必須很快進行正確辨識,並迅速實施心肺復甦術、去顫電擊、高級心臟救命術、提供整合性復甦照護,才能提高恢復生命跡象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