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大媽聽信偏方「生吞青蛙」 乳房腫塊發現13公分絛蟲

2018/03/11 13:46

姚婦5年前聽信偏方,生吞了3隻青蛙,近日感到乳房有腫塊,術後醫生在腫塊中發現了一條長約13公分的絛蟲。(圖擷取自看看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婦人罹患風濕性疾病久未痊癒,5年前曾聽信偏方,生吞了3隻青蛙,希望把病治好。未料近日身體狀況亮起紅燈,腹痛、眼睛紅腫等症狀接連而至,她更在自己的乳房發現有硬塊,進行手術後,醫生在其胸部腫塊中,發現1條13公分長的絛蟲。

根據《北青網》報導,59歲的姚婦5年前耳聞民間偏方,相信只要生吃青蛙,便可治百病,且食用後還必須保密,姚婦因長期患有風濕症,久病不癒,便偷偷生吞了3隻青蛙。

未料,近日姚婦身體狀況卻頻亮紅燈,不僅常感腹痛難耐、甚至發現乳房有硬塊,她連忙向醫院就診,並準備進行手術,醫生在切除其胸部腫塊後,意外在腫塊中發現1條13公分長的絛蟲。

主治醫師指出,腫塊內的絛蟲屬「曼式裂頭蚴」,初步推斷應是姚婦5年前生吞青蛙時,寄生在生青蛙的蟲卵藉此進入至姚婦體內;「曼式裂頭蚴」主要寄生在貓、狗等動物身上,寄生在人體內的案例極為罕見,醫師也呼籲民眾勿聽信偏方,身體有狀況時早日就醫才是解決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