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患者福音!口服新藥明年納健保給付

2016/09/24 14:51

國內C肝新藥明年將納入健保給付。(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約有55萬名C肝患者需接受治療,但較無副作用的口服新藥價格偏高,常常讓患者買不下手。對此衛生福利部健保會今日宣布好消息,明年確定將C型肝炎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中。

據本報報導,過去衛福部曾舉辦「台灣C肝治療面面觀公聽會」,各界雖然都認同用口服新藥治療C肝,但當時對於經費的來源無法達到共識。有人認為應該納入健保;其他人則擔心排擠其他的醫療資源,因此提議可以規劃國家型防治計畫來處理。

而醫學界方面認為可考慮納入健保後由病患部分負擔,像日本與韓國民眾部分負擔C肝新藥的金額為8萬元和20萬元,而台灣部分醫界則建議由病人負擔2萬5000元。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明年健保總額審定後,確認有預算可以撥給C肝口服藥,因此C肝患者將可受惠。不過這類藥物要從哪些預算來支付,還未在健保會達成共識,因此由付費者代表和醫院代表各提出方案,交由衛福部部長林奏延裁決。

健保會執行祕書周淑婉表示,依照過去的慣例,部長將會在年底之前決定最後的結果。而林奏延無論是決定兩方案其中一項;或者在兩方案取得折衷之處,都肯定要將C肝口服新藥納入健保。(更新時間:15:0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