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成糖尿病病友有肥胖問題 新藥有解

2016/05/12 17:35

新型口服降糖藥物在今年5月1日正式通過國內健保給付,許多糖友可望控糖又減重。(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四月所公布的全球糖尿病報告指出,35年內,全球罹患糖尿病的成人數量激增4倍,其中第二型糖尿病病友80%有肥胖或過重的問題,又稱「糖胖症」;然新型口服降糖藥物在今年5月1日正式通過國內健保給付,許多糖友可望控糖又減重。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指出,臨床經驗發現,過去在治療第二型糖尿病的口服藥物,患者容易出現低血糖的狀況,血液中糖分不足夠,反而使患者吃下比一般人更多的熱量,導致越來越多的患者體態漸胖,甚至過重,而新型口服降糖藥物「SGLT2」會抑制腎臟回收糖份的功能,增加體內糖份排出量,不僅達到降血糖目標,也可有效控制體重、降低血壓及尿酸。

但使用新藥也要小心感染的風險!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許惠恒說,新藥對於腎臟功能不好或是已在洗腎的病友不適合服用;可服用新藥的病友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提醒患者加強排尿後的局部清潔、預防尿道感染,養成多喝水不憋尿的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