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這些東西 讓你白天愛睏、晚上失眠

2016/04/24 15:03

常攝取高脂肪食物的男性不僅白日愛睏晚間睡不著,而且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率也會提高。(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你白天老是愛睡,到了晚上卻又失眠,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了!澳洲阿得雷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研究指出,常攝取高脂肪食物的男性不僅白日愛睏、晚間睡不著,而且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率也會提高。

常攝取高脂肪食物的男性不僅白日愛睏晚間睡不著,而且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率也會提高。(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據《Science Daily》報導,由阿得雷德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單位,主導了一項對於脂肪飲食與睡眠關係的分析,收集了1800位年齡在35歲到80歲之間的男性資料,當中包含了他們一年內的飲食習慣。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排除了生活方式和慢性疾病等因素之後,發現攝入高脂肪食物的男子會在白天更為嗜睡,而且這種飲食喜好也與睡眠時的呼吸中止症有關。

實際的數據指出,當中有41%的人在白天會有濃濃的睡意;47%的人夜間睡眠品質差;54%有輕度到中度的呼吸中止症;25%有中度至重度睡眠呼吸暫停。

負責研究的曹姓博士生(Yingting Cao)指出,由於晚上睡不好,在白天昏昏欲睡時會讓人更渴望高脂肪飲食,但這種食物又會造成晚間失眠,所以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睡眠模式就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