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髮基因找到了!英學者可望研發延緩白髮藥物

2016/03/02 16:54

英國科學家找出與白髮有關的基因,未來有可能利用研究成果,進而研發出改善白髮或延緩白髮生成的藥物。(圖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年白總是令許多民眾感到困擾,但英國科學家已經找出與白髮有關的基因,未來有可能利用研究成果,進而研發出改善白髮或延緩白髮生成的藥物。

 根據英國《BBC》報導,倫敦大學學院學者阿迪卡里(Kaustubh Adhikari)募集6000名來自歐洲、美洲及非洲的志願者提供DNA樣本,研究發現影響白髮基因是「IRF4」,它會以某種方式消耗毛囊內的黑色素,並隨著年齡增長,黑色素逐漸消褪而導致頭髮灰白。

 阿迪卡里表示,「IRF4」可能不是唯一導致白髮生成的基因,不過「IRF4」的發現仍提供科學團隊一個新的研究目標,同時有望研發延緩白髮生成的藥物。而研究團隊不只發現了白髮基因,同時也發現了影響眉毛相連(monobrow)、鬍子與眉毛厚度的基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