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6 08:35

    健康網》不敢吃「恐怖」6食材? 農糧署教烹調秘訣

    沈莉馨/核稿編輯茄子、苦瓜、青椒、秋葵、香菜及胡蘿蔔因為特殊氣味、苦味等因素,是許多人小時候不敢吃的菜,其實透過聰明料理,「恐怖」食材也能健康又美味!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料理秘訣,讓茄子不用過油也能亮紫不黑,苦瓜不苦,青椒更香甜。

  • 2024-03-07 08:31

    健康網》高維生素C蔬果排行榜1次看!「彩椒」奪蔬菜前3

    羅碧/核稿編輯維生素C具促進傷口癒合、美白、抗老等功效,是身體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評比高維生素C蔬果排行,其中,以每100公克份量計算,紅心芭樂214毫克為水果界「C王」。紅甜椒138毫克、黃甜椒128毫克、青椒108毫克則分別拿下蔬菜區前3名。

  • 2023-11-05 15:10

    健康網》甜椒祖先是辣椒! 農糧署曝冷知識:烹調切法都不同

    青椒、甜椒是菜餚中相當好的配色食材,且營養價值高,受不少人喜愛。農糧署表示,甜椒、青椒與辣椒皆屬於「番椒」家族一員。而番椒具辣味稱為辣椒,後經品種選育後出不具辣味且具甜味的,則稱為甜椒。另,也分享3個甜椒冷知識,像是甜椒烹調切法也不同,如果要熱炒、煎炸可縱切;烘烤、涼拌可橫切;燒燴、勾芡則可切塊。

  • 2023-09-26 11:21

    廣式油皮月餅熱量逼近雞腿便當 中秋烤肉不焦黑較健康

    中秋佳節將至,全家團圓聚在一起賞月、嚐月餅、吃BBQ是最快樂的事,台東縣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教民眾中秋飲食利用3333口訣,維持健康不發胖,快樂地度過中秋美食饗宴。衛生局表示,3333口訣,3多其一是多蔬果,烤肉建議多選用筊白筍、青椒、小黃瓜、香菇等蔬菜,並搭配當季水果,如:柚子、芭樂等,促進腸道

  • 2023-06-20 07:31

    健康網》彩椒富含多樣營養素! 北農揭挑選技巧:「這樣」代表不新鮮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盤生菜沙拉,再搭配彩色甜椒不僅顏色繽紛、增添食欲,也能補充多樣營養素!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指出,彩椒可分為紅椒、黃椒及紫椒等,各富含茄紅素、胡蘿蔔素及花青素。挑選彩椒時,可從果形、顏色判斷新鮮度,並可輕輕按壓,愈大的彩椒愈硬,口感較佳。此外,若蒂頭的部位氧化或枯萎,就代表不夠新鮮。

  • 2023-03-16 08:36

    健康網》別再討厭吃青椒了 醫曝有四大好處

     許多動畫裡常有小孩子討厭吃青椒的片段,像是大雄跟小新都很討厭吃青椒。你也討厭吃青椒嗎?對此,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 台中西區南區 西屯南屯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推薦」發文指出,青椒有下列四大好處,包含:幫助消化、保護心臟、改善免疫力與眼睛健康。

  • 2023-01-14 18:31

    健康網》過年美食端上桌 農委會授美味的青椒鑲肉

    年節將至,有想過要用什麼料理招待親戚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薦一道料理—「青椒鑲肉」,並指出,挑選青椒要挑皮薄肉厚、果實光滑飽滿,且蒂頭沒有枯萎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青椒鑲肉」是一道簡單卻美味、健康又看起來澎湃的料理,除了青椒,加上甜椒可以讓菜色更繽紛、營養更均衡。關於挑選青椒,農

  • 2023-01-07 06:21

    健康網》青椒、甜椒營養比一比! 營養師:「這顏色」纖維最高

    青椒、甜椒是菜餚中相當好的配色食材,但由於獨特氣味,讓不少人避之唯恐不及。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青椒、黃椒、紅椒、橙椒都是同一種菜,但各階段的營養不相同,隨著顏色轉變,營養素也不一樣,像是青椒含葉綠素及豐富膳食纖維,幫助排毒、排便、促進體內代謝,且纖維是4種中最高有3g。

  • 2022-12-07 10:42

    健康網》青、紅、黃、紫椒營養大不同 好處一次看

    甜椒不僅可供沙拉生食,且入菜也能讓菜色更美麗,不過你知道依照顏色不同,營養素也會有點差異,營養師嫚嫚表示,像是青椒含有吡嗪是青澀味來源,有助於保血管健康;而紅椒富含椒紅素,能幫助抗氧化、抗衰老。此外,由於青椒、甜椒各含不同營養,交替著吃會更好。

  • 2022-11-21 06:22

    健康網》營養豐富的好蔬菜! 農糧署「椒」你4個挑選小技巧

    你喜歡吃青椒和甜椒嗎?椒類不只營養,料理方式也很多元。農糧署表示,椒類熱量低且營養豐富,是相當健康的蔬菜,而挑選椒類也有小撇步,例如要挑選果形端正,形狀完整且飽滿、皮薄肉厚,果面平滑且色澤鮮明、檢查有無損傷腐爛,此外,若蒂頭部位枯萎,就表示不夠新鮮。

  • 2022-04-04 14:41

    健康網》幼兒挑食怎麼辦? 營養師:被討厭的食物替換法

    苦瓜、秋葵、山藥這些容易被幼兒挑掉的食物,總是讓家長擔心會因此營養不足,營養師李佳蕙在臉書粉專「李佳蕙 營養師」與個人網頁表示,這些「被挑掉」的食物通常在於特殊氣味及口感,如果幼兒真的極度無法接受及厭惡,不妨試試其他食物,也可以攝取到不同營養素,不至於造成幼兒因為挑食營養不良。

  • 2022-01-01 06:36

    健康網》不吃苦瓜、青椒? 7種常被討厭的食物超營養

    有些食物口感或氣味特殊,讓人食不下嚥想挑食,不過,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發文分享以下7種食物令人意想不到的營養價值,供民眾參考。苦瓜苦瓜在瓜類中維生素C含量居冠,含有苦瓜素、膳食纖維以及多種氨基酸,有助於調節體內功能,增強身體防禦力。

  • 2021-11-17 09:01

    謠言終結站》雞蛋+青椒是「補鈣之王?」營養師:無根據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若將「雞蛋」與「青椒」一同料理,堪稱「補鈣之王」,更比骨頭湯補鈣18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內容宣稱,雞蛋的鈣含量高及含有優質蛋白,而青椒富含維生素C,因此若將

  • 2021-05-15 06:37

    健康網》青椒、甜椒吃誰好? 營養師揭密:都吃最健康

    青椒在台灣盛產於10月至隔年5月,由於它具有獨特的口感和味道,許多人都對青椒避之唯恐不及,但若將主角換成甜椒,反而就能讓不少人願意吃下肚,對此專家指出,青椒和甜椒其實是相同的植物,且成熟前後營養價值大不相同。由專業營養師組成的團隊「好食課」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到,青椒與甜椒是長在同一棵樹上、相同的植物,

  • 2020-11-13 16:12

    健康網》3種甜椒營養價值大不同 營養師教你聰明吃

    青椒、黃椒和紅椒,你最愛吃哪一種?很多人不愛吃青椒,不過營養師說,這三種椒其實是同一種菜,但是在熟成過程中,顏色的轉變,連帶營養素也不同。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很多人討厭青椒,但其實青椒的膳食纖維最高,每百公克有3克含量,所以想要幫助排便、促進新陳代謝,要吃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