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甜椒祖先是辣椒! 農糧署曝冷知識:烹調切法都不同

2023/11/05 15:10

農糧署表示,甜椒、青椒與辣椒皆屬於「番椒」家族一員。而番椒具辣味稱為辣椒,後經品種選育後出不具辣味且具甜味的,則稱為甜椒。(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青椒、甜椒是菜餚中相當好的配色食材,且營養價值高,受不少人喜愛。農糧署表示,甜椒、青椒與辣椒皆屬於「番椒」家族一員。而番椒具辣味稱為辣椒,後經品種選育後出不具辣味且具甜味的,則稱為甜椒。另,也分享3個甜椒冷知識,像是甜椒烹調切法也不同,如果要熱炒、煎炸可縱切;烘烤、涼拌可橫切;燒燴、勾芡則可切塊。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番椒原產於中南美洲,早在17世紀時便引入台灣,一直到1950年代,才開始普遍種植以青椒採收的甜椒(大同仔),而今日所見色彩繽紛的彩色甜椒,則是1990年代後才自荷蘭引進。

農糧署表示,甜椒皆會經歷轉色的過程,在綠色狀態時採下可當青椒,轉色後摘採則可當彩色甜椒,不同品種的甜椒,適合採收期不同,有些適合在青椒階段採收,有些則適合做為彩色甜椒,口感及風味大不相同;甜椒沒有分公母,因為雌雄同株同花,甜度與品種、栽培管理有關與凸塊數量無關。

農業部強調,甜椒有高達90%以上的水分,所以吃起來才會這麼清脆爽口。除此之外,甜椒的熱量低,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素。在不同顏色的甜椒之中,青椒含有最多的膳食纖維,可以預防或緩解便秘的狀況;青椒的維生素B群含量也較多,其中維生素B9(又稱為葉酸)能幫助紅血球的形成。

想要最多維生素C就選紅椒

農業部表示,不論是什麼顏色的甜椒,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若看得更仔細,可以發現紅皮的甜椒所含的維生素C是最多的,維生素A也遠高於青椒與黃椒。如果要用涼拌的方式料理紅椒,建議可以加一些橄欖油、苦茶油、花生油幫助身體吸收這些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