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椒、甜椒吃誰好? 營養師揭密:都吃最健康

2021/05/15 06:37

營養師提醒,平吃攝取多種顏色蔬菜,才能攝取足夠營養素。(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青椒在台灣盛產於10月至隔年5月,由於它具有獨特的口感和味道,許多人都對青椒避之唯恐不及,但若將主角換成甜椒,反而就能讓不少人願意吃下肚,對此專家指出,青椒和甜椒其實是相同的植物,且成熟前後營養價值大不相同。

由專業營養師組成的團隊「好食課」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到,青椒與甜椒是長在同一棵樹上、相同的植物,兩者差別在於,未成熟前採收稱為青椒,若繼續生長、顏色轉換後,就會變成甜椒,在口味上,甜椒吃起來比青椒甜上許多,因此常被用來當作料理配料,而甜椒較甜的原因在於,它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每100公克約有6-7克,青椒每100克則大約含5克。

好食課提醒,由於兩者同樣都是歸類在蔬菜類,且整體醣份無太大差異,因此平常可以多吃一點,無需擔心攝取太多的醣;此外,蔬果的顏色不同,含有的營養也會有差異,例如「紅甜椒」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僅需100公克就能補足人體1天所需的35%;「黃甜椒」則含較多的維生素E,100克能滿足1天所需的11%;「綠青椒」則是膳食纖維較黃椒、紅椒多一點,100克約是1天所需的5%。

好食課強調,甜椒和青椒,就如同玉米筍與玉米的關係,雖然是同品種,但營養素也有所不同,因此平時一定要多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才能將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素補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