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種甜椒營養價值大不同 營養師教你聰明吃

2020/11/13 16:12

營養師指出,3種彩椒營養價值大不同。 (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青椒、黃椒和紅椒,你最愛吃哪一種?很多人不愛吃青椒,不過營養師說,這三種椒其實是同一種菜,但是在熟成過程中,顏色的轉變,連帶營養素也不同。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很多人討厭青椒,但其實青椒的膳食纖維最高,每百公克有3克含量,所以想要幫助排便、促進新陳代謝,要吃青椒。

很多小孩不愛吃青椒,但其實青椒富含纖維質,可預防便秘。(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黃椒是三種甜椒中,熱量最低的,每百公克只有28大卡熱量,富含類黃酮成份
,可降低膽固醇、預防血管疾病 !

黃椒可以降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涼拌或單吃都很棒。(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紅椒則是維生素A、C含量最高,抗氧化能力強,所以想要養顏美容、提高免疫力,一定要選紅椒。

想要養顏美容、提升免疫力,選紅椒就對了!(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什麼顏色都要吃,青椒拿來配肉炒、甜椒單吃或拌沙拉,不同營養價值,就都吃下肚囉!

營養師高敏敏建議,青椒拿來配肉炒、甜椒單吃或拌沙拉,就可以攝取到不同營養素。(高敏敏提供)

◎甜椒的孰成過程:

●未熟期:是鮮綠色的、皮較嫩、「椒味」也比較重。

●綠熟期:形態發育完整,果皮變硬、呈暗綠色的青椒。

●著色期:葉綠素慢慢減少、茄紅素增加(依品種特性不同,有紅、黃、橙、黑、白等多種顏色喔!)。

●完熟期:果皮的葉綠素完全消失,變成完全著色果,紅椒、黃椒等,口感也較甜。

營養師高敏敏分析3種甜椒的營養成分。(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