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雞蛋+青椒是「補鈣之王?」營養師:無根據

2021/11/17 09:01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若將「雞蛋」與「青椒」一同料理,堪稱「補鈣之王」,更比骨頭湯補鈣18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MyGoPe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訊息宣稱,若將「雞蛋」與「青椒」一同料理,堪稱「補鈣之王」,更比骨頭湯補鈣18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內容宣稱,雞蛋的鈣含量高及含有優質蛋白,而青椒富含維生素C,因此若將「雞蛋」跟「青椒」一起炒,則可提高鈣吸收率,比骨頭湯補鈣18倍,堪稱「補鈣之王」。

針對網路傳言,營養師林俐岑解釋,維生素C確實可幫助鈣質吸收,但經炒熟後的青椒,其維生素C遇熱遭破壞,使得含量會下降。而同等重量的雞蛋,其鈣質含量卻不及傳統板豆腐,因此青椒炒蛋這道料理的搭配無法提高鈣質吸收率。林俐岑表示,網傳說所述青椒炒雞蛋可以補鈣、為「補鈣之王」等說法皆為缺乏根據的內容。

另外,林俐岑建議,日常飲食中可以多攝取鈣質豐富的食物,如乳品、小魚乾、櫻花蝦、傳統板豆腐、豆乾、黑芝麻粉等;然而維生素D也有助於鈣質吸收,需要留意搭配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飲食中的鮭魚、日晒過的乾香菇、黑木耳等。

林俐岑也提及,餐後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柑橘類等,也可幫助當餐鈣質吸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