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8 09:48

    患脂肪肝男找不到工作借酒消愁 喝到肝臟出現大顆泡泡

    借酒消愁不但愁更愁,無法解決事情且傷身。37歲肥胖男性有脂肪肝病史,因失業在家心情不好而整日借酒澆愁,之後腹部悶脹不適,且皮膚越來越黃,經肝臟切片檢查,發現多個大顆泡泡狀結構,肝臟被大量脂肪細胞浸潤,有肝臟衰竭的情形,經治療後病人的精神食慾漸漸恢復,肝指數也慢慢地往下降,終於在1個月後順利出院。

  • 2023-08-19 13:50

    工廠工作多年「天天被重金屬汙染」 39歲突昏迷肝嚴重受損得換肝

    今年60歲的熊先生長年在工廠工作,因天天接觸重金屬等環境污染,日積月累下身體也壞了、代謝毒素的肝臟也受損。39歲的那一年一次猛爆性肝炎並陷入反覆昏迷,最後只能等待換肝,甚至在期間大兒子出生、妻子備受煎熬辛苦支撐,所幸換肝成功,也健康活到60歲了。

  • 2023-03-21 15:43

    女狂吞安眠藥加20顆止痛藥 猛爆性肝炎險送命

    彰化縣1名45歲陳姓女子吞了120顆安眠藥被家人送醫,經解毒處理後,撿回一命,但隔天竟然肝指數飆高5000,原來陳女邊吞安眠藥入睡,因頭痛再吞20多顆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結果引發猛爆性肝炎,醫師第2次解毒,才挽救陳女一命。

  • 2022-12-06 11:24

    台中慈濟器官移植中心揭牌 重生病友同歡慶

    台中慈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今天揭牌!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帶領院部主管及外科團隊共同揭牌,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鄭紹彬的病友也齊聚祝賀。林俊龍表示,醫療進步,透過內外科合作才能完成器官移植,延續生命;簡守信則指出,器官移植中心揭牌是見證里程碑,展現台中慈濟醫院的高水平醫療技術。

  • 2021-12-03 19:01

    健康網》真的會「累到爆肝」? 醫:急性肝衰竭不一定和長期熬夜有關

    「累到要爆肝啦!」到底肝臟會不會真的爆開呢?雙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敬睿在臉書粉專「家醫科 陳敬睿醫師」分享,醫學上沒有被稱為「爆肝」的病名,比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亦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急性肝衰竭不單單只是熬夜覺得累而已,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喔!

  • 2021-10-25 05:30

    工人擅服中藥解燥熱 惹來急性肝炎

    一名43歲男性工人,最近在烈日下工作後,因為全身燥熱,以為自己中暑,未經醫師診治就擅自吃中藥;後來他發現自己有茶褐色尿液,大便還變成灰色的,全身皮膚也越來越黃,在某天晚上前來就醫。病人沒有腹痛,食慾正常,但是總膽紅素12mg/dL(正常值小於1.2mg/dL),肝指數ALT高達1800IU/L(正常

  • 2021-10-08 07:38

    健康網》多喝水會水腫? 營養師列內外7大原因

    口渴才需要喝水嗎?喝水太多容易水腫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有50%到70%都是水分組成,身體各器官也都需要水為媒介才能新陳代謝,若長期忽略喝水可能會影響健康,而喝水會水腫的原因也可以分為內在與外在因素,建議每日喝1500c.c. -2000c.c.的白開水幫助循環。

  • 2021-09-23 05:30

    癌末安寧治療? 徵詢第二「醫」見獲生機

    一名七旬老翁罹患癌症伴隨嚴重黃疸到診間徵詢第二意見,原因是被他院醫師判定癌末,建議安寧治療。家屬希望諮詢有豐富經驗的外科醫師,提供合理的治療方向。老翁的子女說起父親就醫過程,聽來頗為曲折。起初是尿液帶血色,在家附近醫療機構看診,超音波發現腎結石。開刀取石前檢查,先查出肝功能異常,進而追出巨大肝腫瘤與

  • 2021-08-29 20:40

    酒精性肝硬化致末期肝衰竭命危 壯男洗肝重獲新生

    中壯年的吳先生自28歲起開始喝酒,天天至少半瓶至1瓶58度高粱酒,至今有24年酒齡,近2個月起,肚子大得像懷孕5月大孕婦,本以為是應酬吃太多消夜,眼白泛黃誤認是輪班睡眠不足,皮膚起疹子也以為曬傷,某夜突然解血便還吐鮮血,送醫才知已是「肝硬化末期惡化致肝衰竭」,只能換肝救命;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

  • 2021-07-26 10:19

    猛暴性肝炎肝衰竭搭配中醫療法 病情改善快又好!

    洪姓男子罹患B型肝炎長達20年,因疏於治療,引發猛暴性肝炎、肝衰竭,導致黃疸、腹水、雙腿水腫,經中醫師林襄穎施以中藥治療10個月,黃疸、腹水及腳腫完全消失,膽紅素指數恢復正常,患者健康情況良好,並恢復正常工作。林襄穎指出,肝是沈默器官,輕中度肝臟發炎可能沒有明顯症狀,致病患可能疏於治療,一旦重度肝炎

  • 2020-07-14 18:26

    酒精性肝硬化致末期肝衰竭命危 壯年男獲大愛捐肝重生

    54歲的張先生從10幾歲就開始喝酒,常常一喝就是1瓶58度高樑酒,後來1、2個月內體重驟減10多公斤、備感疲憊,發現罹患酒精性肝硬化,4年多前末期肝硬化併發自發性腹膜炎及休克被救回一命,但末期惡化致肝衰竭,只能換肝救命,否則只剩約半年生命。幸好今年3月接受大愛捐肝,換肝重生,今天回診恢復良好,感謝捐

  • 2020-02-10 05:30

    《愛肝加油站》肝硬化若控制得宜 不一定會步入肝衰竭

    Q:我的媽媽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病況追蹤一直都很穩定,體力及精神也都很好,我們有一位親戚原本有肝硬化及肝癌,原本病況也都穩定,但最近病情急轉直下,聽說已經肝臟衰竭了。我們聽到之後不禁也擔心起來,請問肝硬化的病人,最後都一定會發生肝衰竭嗎?我們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肝硬化病人演變為肝衰竭呢?

  • 2020-01-05 00:31

    吃保健食品…妙齡女突異常疲憊、眼白發黃 後果超嚴重!

    近年養生風氣盛行,許多人會吃保健食品,而美國一名23歲女子近幾個月持續服用一款號稱能「維持荷爾蒙平衡」的營養食品後,卻開始感到疲勞、痠痛,眼白還逐漸變黃,被醫生檢驗出罹患急性肝衰竭,所幸及時獲得捐贈,成功透過移植肝臟,目前逐漸恢復中。據美國《NBC 5》報導,23歲的高斯(Emily Goss)來自

  • 2015-03-05 06:00

    酗酒配保肝食品 44歲男肝腎衰竭

    44歲的林姓男子自認有吃各種保肝藥,20年來菸酒不離身,農曆春節期間更是從早喝到晚,日前突感頭暈不適,家屬緊急將他送醫治療。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陳慧芬表示,林男因大量喝酒及濫用藥物,引發「酒精性肝炎合併急性腎衰竭」,經緊急治療才免於長期洗腎等命運。林男醒來後表示:「不能再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