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8 16:41

    健康網》亂擠痘痘當心色素性疤痕! 醫曝「這」能除疤

    葉立斌/核稿編輯許多人看到臉上的痘痘都會忍不住亂擠,小心造成色素性疤痕!皮膚專科醫師柯威志表示,要預防色素性疤痕,平時應盡量保持傷口清潔、使用防曬用品、避免擠壓痘痘、及早治療傷口。若已經形成色素性疤痕也不用過於擔心,可進行皮秒雷射或染料雷射來除疤。

  • 2024-02-27 05:30

    亂擦面霜變黑臉 雷射治療美美出門

    56歲黃姓婦人因臉部皮膚略顯暗沉,聽信親友介紹使用來路不明的面霜擦臉改善,不料臉部膚質卻更加惡化,甚至產生許多黑斑,讓她每次出門都要戴口罩、墨鏡,根本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後來前往皮膚科求診,檢查後發現臉部屬於淺層老化,安排雷射治療黑斑和細紋,3個月後讓她「變臉」,容光煥發自信出門。

  • 2024-02-26 11:13

    5旬婦擦不明面霜竟黑臉 雷射治療讓她美美出門

    56歲黃姓婦人因臉部皮膚略顯暗沉,聽信親友介紹使用來路不明的面霜擦臉改善,不料臉部膚質卻更加惡化,甚至產生許多黑斑,讓她每次出門都要戴口罩、墨鏡,根本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後來前往皮膚科求診,檢查後發現臉部屬於淺層老化,安排雷射治療黑斑和細紋,3個月後讓她「變臉」容光煥發開心出門。

  • 2023-11-18 18:10

    健康網》雷射成效關鍵在照護 醫:防曬「這樣擦」不反黑

    決定雷射成效除醫師技術外,術後照護也是關鍵,若沒做好恐出現反黑狀況。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分享,尤其防曬更為重要,只戴口罩、1天只擦1次防曬都是不夠的,1天出門在外,2至3小時就要補1次防曬;若於有窗的室內,則建議室內5小時補1次。她也提到,若雷射術後出現脫皮、結痂及輕微滲血都屬正常,不用

  • 2023-09-09 05:30

    只要青春不要痘 醫教擺脫爛痘臉

    高三生小智課業壓力大,臉上長出許多青春痘(痤瘡),因聽從阿嬤說:「現在好好讀書準備考試,痘痘以後就會自己好了。」直到滿臉膿瘡型爛痘,才到醫院求診。醫師提醒,痤瘡不只年輕人才有,中老年油性肌族群也常見,把握治療3階段,早期治療,才能青春不留疤。

  • 2023-09-08 10:23

    高三生聽阿嬤的話卻滿臉爛痘 醫籲把握痤瘡治療3階段

    高三生小智滿臉青春痘,聽阿嬤的話「現在好好讀書準備考試,痘痘以後就會自己好了。」直到滿臉膿瘡型爛痘才到醫院求診,經醫師開立口服A酸搭配外用過氧化苯甲醯治療,11個月後終於有起色,準備進行下一步的雷射治療;而小花是個愛漂亮的國三生,滿臉痘痘讓她感到自卑,常跟著媽媽到美容院做臉,痘痘不僅未改善,反而更嚴

  • 2023-08-06 22:21

    健康網》如何挑選脈衝光、皮秒雷射? 想要速效、不擔心修復期選「它」

    肌膚雷射種類怎麼選比較好?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脈衝光跟皮秒雷射2者可達到的效果,皆包括淡化細紋、全臉提亮、減緩肌膚老化、縮小毛孔、均勻膚色、改善色素型痘疤。而脈衝光不需修復期,皮秒雷射約需1週修復。差別如

  • 2023-08-04 21:59

    健康網》擦保養品可除痘疤? 醫:凹疤最難纏需醫美破壞

    好不容易痘痘好了,卻發現臉上留下惱人的痘疤,該如何去除?擦保養品有用嗎?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常見痘疤分為3種,紅痘疤與黑痘疤為色素型痘疤,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讓這些疤痕加速退場;而凹痘疤較難纏,需要特別透過飛梭雷射或皮秒雷射來破壞疤痕組織,以刺激肌膚重新生長。

  • 2023-07-09 16:26

    健康網》愛水又怕痛? 醫破解皮秒雷射3迷思

    愛美是人的天性,想打雷射卻又怕痛?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破解民眾常見迷思,包括皮秒雷射其實只會輕微刺痛、通常需要多次治療、副作用通常是暫時性的紅腫、發痛等現象。

  • 2023-06-01 09:00

    健康網》皮秒雷射術後勿輕忽!醫授5件照護注意事項

    皮秒雷射術後別掉以輕心!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雖然皮秒雷射效果不錯也相對安全,但為了確保治療效果和安全性,術後的照護也十分重要,他分享5件皮秒雷射術後的照護注意事項,包括:保護皮膚、飲食調整、保持清潔

  • 2023-05-09 15:05

    提供客製化服務 部立屏醫成立美容醫學中心

    解封之後,民眾醫美需求增,衛福部屏東醫院今天(9日)正式成立「美容醫學中心」,引進4D皮秒雷射等先進設備,服務屏東鄉親;院方也強調,將秉持公立醫院的經營理念,提供民眾正確醫美觀念。部立屏東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林治邦表示,屏醫整形外科醫療團隊,在歷經盧道寬醫師創立後,已經深耕地方20餘載,專業醫療團隊

  • 2021-11-24 16:45

    健康網》比痘痘還擾人! 醫:最難治療的痘疤是這種

    臉上惱人痘疤怎麼辦呢?皮膚科醫師表示,治療痘疤前要先把痘痘治療穩定,再來處理痘疤,而嚴重痘疤可能會造成身心創傷、影響人際關係,不同痘疤也有不同治療方式。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在在臉書粉專「唐豪悅醫師 Dr Kelly Tang 皮膚醫美」分享4種常見痘疤,包含色素沉澱型痘疤、紅痘疤、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