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皮秒雷射術後勿輕忽!醫授5件照護注意事項

2023/06/01 09:00

李秉勳指出,術後需要注意保持皮膚的水分,可多喝水或使用保濕產品,以免皮膚乾燥及產生皺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皮秒雷射術後別掉以輕心!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雖然皮秒雷射效果不錯也相對安全,但為了確保治療效果和安全性,術後的照護也十分重要,他分享5件皮秒雷射術後的照護注意事項,包括:保護皮膚、飲食調整、保持清潔、攝取足夠水分以及避免過度活動。

保護皮膚

李秉勳指出,皮秒雷射會對皮膚造成一定的刺激和熱能,所以在術後要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最好穿長袖衣服或用防曬乳保護皮膚。同時,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化妝品和護膚品,以免對皮膚造成二次傷害。

飲食調整

李秉勳說,術後需要適當調整飲食,多攝取維生素和蛋白質,有助於加快皮膚的修復和恢復。同時,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含有酒精的飲料,這些都可能影響皮膚的恢復和治療效果。

保持清潔

李秉勳表示,術後需要保持皮膚的清潔和衛生,避免感染和擦傷。可以用清水輕輕清洗,避免用力搓揉或刺激皮膚。同時,不要隨意觸摸或挖掉表皮層,以免影響皮膚的恢復和治療效果。

攝取足夠水分

李秉勳提到,術後需要注意保持皮膚的水分,可以多喝水或使用保濕產品,以免皮膚乾燥或產生皺紋。同時,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或刺激性化妝水,這些都可能影響皮膚的恢復和治療效果。

避免過度活動

李秉勳強調,術後需要避免過度活動,以免對皮膚造成刺激和影響治療效果。同時,也要避免在接受皮秒雷射治療的區域施加過度壓力,以免影響皮膚的恢復和治療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